Zxc123

轮回

  风吹过道旁葱郁的树木,沙沙声和鸟鸣声合成一曲弦乐,阳光穿过林叶间的间隙给地面铺上一层金粉,大片大片的影子被相伴而行的学生们踩碎。提姆正独自走在路上,忽然,一双手从背后蒙住了他的眼睛“猜猜我是谁?”,低沉而富有磁性,熟人的声音,显而易见,提姆拉下这双手,“每次都是这招,你好歹戴个变声器什么的意思一下啊,杰森。”提姆无奈道,“难道我戴个变声器就能让你认不出来了吗,你真伤我心,鸟宝。”杰森说罢,做西子捧心状,“呕,几天不见,你脸皮越来越厚了。”,提姆退后几步,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,“提示一下,我们昨天才见过面,还是我把在庆祝酒会上喝醉了的你抬回家的,做人可是要知恩图报的,提姆。”“呸,你还有脸说,你说你都干了些什么,我今天就替天行道,帮布鲁斯打死你这个瓜娃子。”,两人照例打闹了一会,又继续上路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蓝孔雀展开尾屏,正跳着踢踏舞前行,等一下,不是蓝孔雀,是迪克,两人颇有默契的同时上前,一个扯掉迪克头上戴的羽毛帽,一个把他们拉向路边隐蔽处,“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合理解释,别拿生物系的课外实践作业糊弄我,我们都知道那不是真的。”,大蓝鸟睁大眼睛做无辜状“动漫社团的人请我帮忙啊。”“那你要怎么解释帽子正面的'I Love Everyone'呢?”杰森拿着帽子,面无表情的说。“everyone,以前还说最爱我的。”提姆控诉道,“那是重点吗!还有醒醒!”杰森扶额,“呃,其实我是和朋友打赌输了不得已而为之的”,迪克仰角45度看天,开始吹口哨,“以你以往表现,可信度堪忧,我现在就给罗伊打电话,看他知不道道些什么” “嗯,那我打给沃利问一下吧。”两人拿出手机,迪克眼疾手快的把手机抢了过来,呐喊状“不,他们不知道,我说的是真的,这种事情就不要公开处刑了,我的黑历史档案不需要再添砖增瓦了!你们是怎么有他们电话的?”“自己查去,侦探小子”“上次忘年会上交换的,而且,大红你怎么能把对我的称号给别人,这还算什么专属称号。”提姆抗议道,“你原来知道这属于黑历史范围啊。”杰森转移话题针对迪克,“算了,反正他这样做不是一回两回了,这次难得还长记性知道这是黑历史了。”提姆补刀,“真过分,怎么能这么说自己大哥呢,现在的人真是一点儿都不懂的尊重兄长”,迪克做悲伤仰望天空状,“呕”理所当然的被鄙视了,打闹一阵后,三人便结伴上学去了。

  “小D的生日快到了,你们说送他什么好呢?”迪克皱着眉苦恼道,“抱抱熊就好,抱抱熊可以作为一切的礼物”这是提姆,“顺带安装音频触发装置,摸肚子的时候喊'I'm dark king'好了”杰森补充道,“不,你们认真点,我是不会采用这个方案的,你们合谋送给小D的礼物就没有正常的,还有提姆,抱抱熊并不是万能礼物,也不要一起给它加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。”“啧”这是杰森,“切”这是提姆,“喂,你们!”这是抓狂的迪克。

  “今天有布鲁斯的公开课。”“不要看我,我不会再去了,迪克。”“上回你也是这么说的,但全场最佳是你,竞赛冠军还是你,大红。”“闭嘴!那又不是我想去的!”“哦~~~”迪克和提姆勾肩搭背,笑容微妙,“不是说好不提这事了吗。”“谁让你埋汰我啊。”蓝鸟得意扬扬,“你等着!别以为我这就一个你的黑历史!”

  些许树叶被踩过,带给人软绵绵的触感,簌簌轻响,他们已经到了校门口,和众多学生一起涌入校园。突然,杰森一把拉过迪克,把他压在地面上,躲过了他视野中的一条黑影。“痛,你干什么?”“该死的那是什么?”“什么?”迪克问到,提姆过来把两人拉起,“大红,你看见了什么,”,“等等”迪克揉揉眼睛,“那些黑影是什么?”,一瞬间,三人眼中的世界蒙上了一层阴影,杰森听到了莫名的'咔咔'声,他转身从书包里拿出词典,击退了向他们袭来的一天黑影,然后从中掏出两个棒球棒给迪克和提姆,“好吧,现在我们都是掉进兔子洞的爱丽丝了,我还是感觉很魔幻,你为什么要带棒球棒?”迪克喃喃道,“体育课要使啊。”杰森自然答道,杰森看了看周围,“我们好像被隔离出去了,如同两个世界”,其他学生丝毫不受黑影的影响,穿过它就像穿过幻影,他们既看不见,也不会被攻击到,不对劲,太不对劲了,一切都不该是这样,一种近似本能般的怀疑意识从杰森心底升起,没有理由的,我不该是这样的,我们不是这样的,杰森似乎朦朦胧胧的触到了真相的一角。三人且战且退,再又一次蛇皮走位后,进去了另一个领悟,如果一开始是现实环境打一层灰化滤镜的话,现在就是黑暗魔幻领域。

  “兔子洞竟然还不是极限吗,我们不过是普通的大学生,这都是些什么?”杰森喃喃道,,“为什么这种情况下你还能吐槽,虽然我知道我也在吐槽。”提姆道,“因为一切都太不真实了,跟做梦来似的。”迪克道,三人面对着一个肌肉兄贵(参考十万个冷笑话中的哪吒),兄贵还长了张很像布鲁斯的脸,“我感觉我要瞎了,我一定是在做梦,我以后要怎么面对布鲁斯啊!”迪克残念道,“这算侵犯布鲁斯的肖像权吗?”“大红,绝对算!”,布鲁斯,啊不,兄贵一出场就给了三人精神暴击,血条一下子掉了30%,布鲁……不,兄贵看着搞笑,实则战斗力高的可怕,很快将三人逼如绝境,“虽然我有想过死亡问题,但被兄贵干掉可从来不在考虑范围内,而且你们有没有觉得自从他一出场,我们都处于一种思维断线的状态,这算什么,游戏中的降智buff写实版吗。”,“大红,我们谁都不会结果在兄贵手中的。”“这就是我们三个在这抱头鼠窜的原因了,杰森、提姆”,“闭嘴!”,那种直触深渊的不真实感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,反而愈演愈烈了。迪克一撞杰森,把他撞出怪物的攻击范围,“你在发什么呆?”,“我不知道,但我感觉很糟糕。”“别想太多,先从这鬼地方出去再说。”

  一柄长刀突破空间的限制,旋着金黄色的光芒袭向杰森,杰森下意识的接住了它,他被拉入一个不同的地方,这里是……我的房间?杰森茫然的看向四周,阳光透过窗户斜射进来,经悬浮的灰尘颗粒折射,黄蒙蒙的,地上也积了厚厚一层灰尘,纸张泛着黄色,闹钟因耗尽电量而停止走动,死寂而又陈腐的气息扑面而来,灰尘下掩盖这一道血迹,似因年代久远而成黑褐色,肩伤,出血量大,背后袭击,致人昏迷,他的脑中突然出现一系列推理过程,他后退一步,激起灰尘纷飞,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些,他头痛欲裂,周遭满是无意义的噪音。

  他想起来了,他是杰森陶德,是红头罩,他突破黑暗而令人窒息的封锁,破茧而出,对上了一片深沉的黄色。

  “这是第三次了,这次他还又带醒两个人类,他是怎么突破封锁的,不可思议。”

  “人类所谓英雄的意志?”

  “但他好像不是人类公认的英雄啊。”

  “啧,奇怪的人类,投放到3551区吧。”

  不知名处,一柄长刀闪着淡淡的光芒。
   (世界观补充可以去看A世界纪事)

评论(1)

热度(42)